您该申请哪种签证?

您该申请哪种签证?

一、中国短期探亲签证(Q2签证)

中国短期签证发给要前往中国短期看望家属的申请人(适合短期回国,能提供国内邀请信及邀请人身份证复印件的外籍华人)。此类签证最合适华人申请人。

二、在美国出生具有中国血统儿童赴华签证

具有中国血统儿童是指家长其中一方或双方有中国血统的华裔儿童。

只要符合一项即可申请:

1. 该儿童有申请过中国签证;
2. 如果儿童出生时双方家长都有外国护照;
3. 如果儿童出生时一方家长持有外国护照,另一方家长持有中国护照,而且持有中国护照的一方有外国永久居留权(绿卡);
4. 如果儿童出生时双方家长都持有中国护照,有一方家长已经拿到外国永久居留权(绿卡)。

不符合这些情况,儿童则需要申请中国旅行证,请提前咨询再办理。

三、中国旅游签证(L签证)

旅游签证发给要前往中国观光旅游的外国公民,此签证适合要短期回中国,可以提供机票及酒店预定作为证明的外籍华人。

四、中国商业签证(F/M签证)

商业签证发给要前往中国进行中国从事访问、考察(会得到F签证)或商业贸易(会得到M签证)活动的申请人。

五、中国工作签证(Z签证)

中国工作签证发给要前往中国工作的申请者。

六、中国学生签证(X1/X2签证)

中国学生签证发给前往中国留学,进修或实习的外国公民。超过180天的就发X1,少于180天的就发X2签证。

七、中国长期探亲签证(Q1签证)

即为网上热评的三年或五年签证。

只有以下人员才可以申请Q1签证:

1. 申请人是中国公民或是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这里的家庭成员是指:配偶、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寄养等原因申请入境居留的人员。

2. 要回国被寄养的儿童。

请注意:Q1签证只是单次入境签证,申请人到中国境内要在30天内到相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居留许可才可以长期居留和自由进出中国。此类签证需要的材料很多,并不适用于大多数申请人,我们建议如果只是短期回国旅游或是看望亲戚朋友,申请中国旅游签证或中国短期探亲签证才是最好的选择。

八、中国长期因私签证(S1签证)

中国长期因私签证发给要赴中国长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居留超过180天的人员。此类签证华人申请人很少会用到。

九、中国短期因私签证(S2签证)

中国短期因私签证发给要赴中国短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居留超过180天的人员。此类签证华人申请人很少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