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常见问答

中国签证常见问答

1、必须要到大使馆递交申请和面谈吗?

不需要。如果申请人居住在中国驻华大使馆、或纽约总领馆辖区,本签证中心可以代理其中国签证业务。申请人只需与本签证中心联系,我们提供全方位的签证业务服务。申请人只需递交资料到本签证中心,然后静候佳音直到收到本中心的取件短信通知来领取办好的签证即可。

2、受理哪些州的签证申请?

除了住在佐治亚(Georgia)的本地居民,以下这些州的居民也可以联系我们签证中心办理业务:

  • 亚拉巴马、阿肯色、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俄克拉何马、得克萨
    (原休斯敦总领馆辖区)
  • 华盛顿特区、特拉华、爱达荷、肯塔基、马里兰、蒙大拿、内布拉斯加、北卡罗来纳、北达科他、南卡罗来纳、南达科他、田纳西、犹他、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怀俄明;
    (中国驻美大使馆辖区)
  • 康涅狄格、缅因、马萨诸塞、新罕布什尔、新泽西、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罗得岛、佛蒙特
    (纽约总领馆辖区)

3、想让佐治亚签证中心帮代理签证业务,如何联系和开始?

可以通过列在联系我们页面上的中国签证联系方式来联系我们。

签证中心电话仅作预约和收取件通知用,本地签证业务咨询请加微信,外地签证和认证请发E-mail咨询。

不管是哪种渠道(微信还是邮件),我们的签证专员都会细心和耐心地问答您签证相关问题。也会通过文字的方式给您发详细的签证办理流程、所需资料清单、办理周期和费用等信息。申请人按照所收到的流程指示一步步回复即可。

4、必须亲自到佐治亚-亚特兰大中国签证服务中心递交申请吗?

不一定。如果是本地申请人,鼓励申请人本人或者监护人(未成年申请人)亲自到本中国签证中心递交资料(护照等其他原件资料)办理签证。

针对外地申请人,或者本地不便亲自来本签证中心办理的,本中心提供邮寄服务。

5、应该提前多久递交申请?

我们建议您提前1-2个月递交申请。

目前普通件受理周期为14个工作日;可以加急,加急件5或10个工作日。

6、办理签证前需要准备什么呢?

可以先阅读我们的中国签证流程,来准备相关的签证所需资料。然后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联系我们:

如果申请人能自己填表,请按照中国签证流程页上所指示的签证流程、进行点击在线申请表格链接填表、和下一步的预览、预约递件等步骤。

如果想让签证中心帮填表,本地申请人直接打电话(中国签证中心:678-685-8066 or 678-900-3783)预约时间递件,外地需邮寄的发邮件询问步骤。

7、到达佐治亚-亚特兰大中国签证服务中心递交申请时,首先应该做什么?

(1)登记报到:到 #1 号窗口填写 Check-In 表格,留下取件人联系方式;

(2)阅读并同意签证中心的服务条款,并签字授权签证中心进行业务代理;

(3)向#1 号窗口工作人员出示签证申请编号、有效护照及其他签证所需资料;

(4)按指示到#2 号窗口 或 #3 号窗口进行审表、递交所有签证资料和签字。

(5)回到#1 号窗口 缴费和 Check-Out。离开时记得带走业务单(也是收据单和取件单)原件

8、取签证时需要出示什么证明?一般情况下多久可以领取签证?

当工作人员短信通知您来公司取签证时,您需要携带办理业务的取件单、和身份证明(驾照或ID),按照短信通知上取件时间前来办公室领取签证。

在办理签证业务时,签证专员会根据每个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在业务单上给出从提交申请到领取签证的大约办理周期。签证中心不接受还在办理周期内的个案进度查询。

如果业务办理超过业务单说预估的最高期限,申请人可以通过短信(申请人姓名、业务编号)进行进度查询。

9、如果签证业务取件单丢失了,怎么办?

首先,本签证中心的业务单(又是收据、和取件单)是十分重要:既是申请人授权本中心受理业务的凭据,也是申请人付款缴费和递交护照原件的凭据,更是领取办好签证的护照的证件证据。请妥善保管好该业务单原件,如同对待你的护照或者其他重要文件一样。

对于无法出示业务单的申请人,本签证中心有权拒绝其领取护照。

所以,拿不出取件单时:

第一、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估计您太重视了而放到了某些隐秘的地方,只要头脑冷静然后再去好好找找也许就能找到了,而对着#1号窗口大吼大叫一定是变不出那张业务单的。

第二、反复找过了,还是没有办法找到业务单的,请联系本签证中心的公证员咨询下一步如何做(通过公证程序而发生的额外费用由取件人自行负责)。

10、收到签证后应该做什么?

当您收到签证后,请仔细检查签证上的签证信息。

如:签证类型、签发日期、签发地、有效日期、可入境次数、持证人姓名、生日、护照号码等信息。

11、佐治亚-亚特兰大中国签证服务中心是否有公证服务?

是。还有领事认证服务,可以代理委托书、声明书、出生证、结婚证等需要中国驻华大使馆进行领事认证的业务。详情请参看公证认证页。

12、去中国旅游,无中国方邀请函怎么办?

办理旅行签证者,若无中国公民作为邀请人,可以通过提供已预定的机票及酒店信息,替代邀请人信息。

自2024年1月1日起,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减免L字(旅游)签证申请材料:前往中国旅游的在美人员申请赴华签证,可免提供往返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单或邀请函等申请材料。因个案不同,具体请以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要求为准。

 

13、如果我原来是中国国籍,现已成为美国公民,第一次办中国签证我需要注意什么?

申请人必须同时提供中国护照和美国护照原件、和入籍的公民纸。如果入籍时改名,还需要提供改名纸。

入籍后第一次申请签证,又无法提供原中国护照者,属于缺件申请。会影响大使馆的受理时间,以及增加因需多次补件的额外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