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的填写注意事项

中国签证在线填表链接

https://cova.mfa.gov.cn/qzCoCommonController.do?show&pageId=index&locale=en_US

在线填写注意事项:

  1. 根据你所在的州选择相应的使领馆。佐治亚的以及其他居住在中国驻美大使馆辖区的签证申请人必须选择中国驻美国使馆(华盛顿)
  2. 第一页需要上传一张证件照才能继续。自拍照片有问题的请使用我们提供的模版图片(见下),以后我们会安排专业证件照替换。
  3. 到了第二页,请记下页顶部的19位数字“申请编号”。最好的办法就是复印和粘贴编号到你的邮件内容内,并附上申请人的护照号码。或者“点击打印此编码”把编号页面保存为PDF文件。再次重申:没有申请编号请不要打电话预约!
  4. 填表过程中有不确定的问题,可以先跳过;必填项有疑问的,请用任意内容替换并备注。
    • 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码等必须与护照信息页内容完全一致,否则您的签证申请将被退回。有 middle name 的一定要写出在“名”里。
    • 如您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出生, 请注意:
      1、申请表 1.1E 本族裔语言姓名必须用汉字输入法输入中文姓名,请勿填写“中文”、“汉语”等。
      2、申请表 1.6G 是否”曾经拥有其它国籍或居民身份”选择“是”,然后再选择曾有国籍信息。
      3、申请表 1.6H 项为必填项。如申请人系首次申请中国签证,该项内容会在填表过程中自动生成;但如申请人此前申请过中国签证,则在线填表时该项不会显示,须打印出表格后,手写补充中文姓名等信息。该项不可为空。
    • 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
      1、请填写从学校毕业后的完整工作经历(至少10年或者尽量多)。
      2、申请表 3.3D 与 3.3E 职位职责项须填写完整。
      3、4.2 处请填写高中之后的完整的学习经历,4.2C 与4.2D 项学位与专业须填写完整。
    • 完整填写各项地址
      申请表 5.5A  配偶地址,5.5B、5.5C 父母地址均需填写本人目前所在地地址,并非出生地地址。 地址须完整填写,包括街道,城市,省份,国家。
    • 表格每项如选 “不适用”, 需写明不适用的原因。
  5. 申请表格到“预览”页即可,请不要点击“确认”到下一步去提交,不要,不要,不要提交!因为表格提交后就不能再修改,只能从头再次填写新表格。
  6. 如果多个申请人,每人都需要填写各自的申请表。
  7. 将上述第3点里的申请编号复制,附上申请人姓名和护照号码(或者用你保存的编号PDF文件),并随同以下资料发回到我们邮箱。多个申请人提交编号时一定要在单个编号后附上各自申请人信息。
  8. 如果你已经提交了申请表格,请把下载的全套表格PDF文件先发给我们。
    已经提交了的表格,原则上我们是不预览的。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帮修改,只能按照你已经提交的表格进行递件,由于表格里的错误而产生的退件本中心概不负责。

在线申请表上的照片

要求如下:

  • 背景、边框:背景要求为白色或接近白色,无边框。
  • 相片必须于最近6个月内拍摄。


如果填表时需要上传照片的问题,可以暂时用以下的照片模版来通关,在申请人来我们办公室递交资料时,我们会有专人帮免费拍照来替换。


如何下载上面的模版照片?

右击,再选“另存为…